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打造“健康永平”,全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8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齐干劲、奋勇争先,确保“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县委书记李德琦出席会议并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健康与卫生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强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县政府打造“健康永平”,推动中医药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的实际需要,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是对标先进的大势所趋,创建工作势在必行,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李德琦强调,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对广大老百姓来讲是实事好事,对各级干部来讲也是为德政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强力推进,压实创建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广泛宣传动员,合力攻坚,确保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李德琦要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一个系统性工作,既要整体推进,又要解决具体问题,既要有体制机制上的创新,又要有实体点位上的突破。大家务必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处理好“全局与重点”“硬件与软件”“集中与常态”的关系,聚焦重点、补齐短板、逐项过筛,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安排,亲自协调部署,亲自督促落实,确保如期创建达标;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管理办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设标准》,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工作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全面对标对表对点开展创建工作;三要强化督导抓落买,全县创建工作要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台账管理和每月督导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创建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四要强化宣传抓落实,加大对群众的中医药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海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并与博南镇、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签订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领导方尔明、孙瑞芬及县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