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 索引号: 15248770H/2020-03063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杉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582822344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杉阳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 来源: 永平县杉阳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杉阳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678850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省、州、县政府统一部署,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精心组织,加强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政策解读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现将我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

根据区域、行业特点和工作侧重点以及社会关切热点,依法对本、本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的信息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本报告年度我未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培训指导,并根据我镇实际情况梳理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并存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四)平台建设

2019年我镇对政务新媒体“杉阳”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备案审查,并定期进行更新确保新媒体作用发挥,不断加强 “杉阳之音”微信公众号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工作。扎实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并组织编制杉阳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有效助推依申请公开在线办理工作。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不断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全面提升“12345”政务热线办理能力,按要求办理“12345”政务热线反映问题。

(五)监督保障

2019年我镇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置,保障工作经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019年度我镇无主动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情况。

(二)行政许可

2019年度我镇无主动公开公示行政许可事项

(三)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本报告年度我主动公开其他对外服务管理事项信息4项,具体是:2019年41日公开杉阳镇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9年7月9日公开迁坟公告;2019年820日公开大理州永平县杉阳镇2018年度部门预决算。

)行政处罚、行政强制

2019年度我镇无主动公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情况。

)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9年度我镇无主动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政府集中采购

2019年度我镇政府集中采购件数为94件,办公电脑桌7张,办公茶几2张,办公演讲台1张,办公用椅80把,办公沙发2个,文件柜2组,总金额为2.14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未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受理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比较薄弱,同时相关业务不够精炼,还需要加强此方面的业务培训。二是政务公开力量薄弱,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加大人员配置。

(二)改进情况

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改进以上问题: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查询更方便。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是强化平台管理,加强杉阳之音”微信公众号的完善和维护,畅通沟通渠道,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是夯实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升运营水平,打造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实现透明务实、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七、附件

杉阳镇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杉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