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 索引号: B0T02838K/2021-0005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161203338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报告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 来源: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编制永平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月1日至202012月31日。

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永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查阅及下载。

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652598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在永平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主动回应社会热点,完善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2020年,我单位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认真做好公文主动公开工作,公文起草时抓好公文公开属性标识工作,公文印发后,认真填写《永平县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表》,及时完成文字校对、保密审核、单位领导审核三级审核,第一时间将公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对应栏目中向社会公开。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202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件,公开了机构职能、公开指南、规划计划、基层政务公开目录指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预决算公开以及重大项目批复结果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9件。其中,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1件

2.动态类信息公开3件其中国民经济计划1件,永平县“十四五”规划2件。

3.财政类信息公开2件。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4.服务类信息公开2件其中权责清单公开1件,办事指南公开1件。

5.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11件。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5件。重大建设项目3件(全部为批准结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0年未收到群众提交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未发生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还达不到人民群众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力量薄弱,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二)改进情况

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改进以上问题: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建议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