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B0T02838K/2022-00006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165352508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报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 来源: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10月25日至12月20日,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审计,对有关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2022330日,云南省审计厅向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出具了审计报告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审计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审计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截止2022年5月20日,审计组反馈的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6个,其中,审计期间完成整改3个。制定了13条整改措施,建立完善制度7项。

(一)粮食主管监管部门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方面

1.针对“对储备粮承储企业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对公司的行业管理,严格执行粮食管理相关制度,定期开展储备粮、成品粮购销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整改期间已开展检查5次。二是督促指导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执行公司财务制度,外聘会计及出纳,建立银行存款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明确会计、出纳职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2022年4月起,将核算帐套分离,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会计分开核算。

2.针对“对成品粮储备工作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及时解除成品粮代储协议。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成品粮(大米)储备管理的通知》(大发改储备〔2021〕429号)文件要求,结合审计发现问题,我局于2021年11月16日与代储企业解除了成品粮代储协议,并签订了《合同终止协议书》。二是按照《永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批准成品粮(大米)储备管理方案的批复》要求,由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储备成品粮(大米)120吨,质量等级为国标二级以上,且保持储备粮在储备规模的90%以上的前提下,每3个月对储备粮进行一次轮换,粮权属于县人民政府。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交易程序进行成品粮采购、销售,按质按量完成储备任务。2021年12月20日采购成品粮(大米)120吨,并于2022年1月24日储备到位。

3.针对“未按要求编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实施方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印发了《永平县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具体工作。二是严格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审批和管理,制定了《永平县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管理办法(试行)》,督促供应网点按规定上报销售台账,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等涉粮部门,每年开展一次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考核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取消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资格。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方面

4.针对“原永平县粮食局违规收取技术服务费、宣传推广费10.50万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对原永平县粮食局2012年至2014年违规收取技术服务费、宣传推广费10.5万元进行认真清理,二是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22年2月22日将违规收取的技术服务费、宣传推广费结余资金2.02万元上缴县级国库

)其他方面

5.针对“原永平县粮食局项目建设资金结余1.55万元未上缴财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农民科学储粮仓建设项目资金进行认真清理。二是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2月22日将农民科学储粮仓建设项目的结余资金1.55万元上缴县级国库

6.针对“挪用粮库建设项目资金20万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21年11月19日对拉用的20万元项目资金进行清收,并按原资金渠道归还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特设专户。二是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22年4月26日将项目建设资金100万元拨付至永平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切实推进粮库二期建设项目。

以上是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525989;电子邮箱ypxfgj@126.com。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