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366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16580753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通告

关于开展二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三轮汽车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 来源: 永平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因二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三轮汽车(以下简称“四类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永平县公安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四类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四类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改装改型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

二、重点整治区域及道路:县城区、城郊结合部、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周边道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

三、整治重点时段:节假日期间和赶集日、庙会、婚丧嫁娶等民俗民风活动期间,学生放假收假、农忙等群众集中出行时段。

四、法律责任追究:

(一)对“四类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二)对暂扣后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车辆、非法拼组装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一律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

(三)对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之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特此通告

永平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