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市综合执法
  • 索引号: 152488505/2022-00007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1644778332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关于对徐某某擅自占道经营行为的处罚决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 来源: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事人:徐某某                                        

你于2022年2月13日在永平县农贸市场内实施的擅自占道经营行为,涉嫌违反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项的规定,本机关于2022214日立案调查。

现查明,你于2022年2月13日在永平县农贸市场内擅自占道经营的行为,违反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项的规定。

上述事实,由以下证据证实:查获经过,现场照片,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                                                           

2022214日,本机关依法向你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永(住建)城罚先告字〔2022〕第1号)】,告知你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内容,并告知你依法享有的权利。你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要求。

当事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                     

本机关认为,你在永平县农贸市场内擅自占道经营的行为,违反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项的规定:在城市规划区内禁止擅自占道经营。根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城镇管理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条第二款、第三十一条第二款、第三十六条第(六)项规定的,责令其改正, 并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鉴于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调查,自愿接受处罚,现决定给予徐某某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给予徐某某150.00元(壹佰伍拾元整)的行政处罚。                   

上述罚款,你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永平县农商行营业部(户名: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设专户,账号:53000******66012,地址:永平县博南镇博南东路26号)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永平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向永平县人民法院 起诉,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永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