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547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融媒体中心
  • 成文日期: 1663607902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公告

永平供电局关于2022年核桃采摘预防电网触电人身事故风险预警公告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永平供电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各位父老乡亲:

临近中秋,漫山遍野的绿果果--核桃,马上就要变成崭新的钞票了,值此丰收的季节,谨此向全县种植核桃的父老乡亲表示祝贺。为确实保障电力正常供应和人民群众采摘核桃期间的人身安全,特发布核桃采摘期间电网触电人身事故风险预警公告,恳请各位父老乡亲相互转告提醒。

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作业时,应遵循以下几点要求:1.在采摘核桃前,请村民着重检查需采摘的核桃树是否存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若存在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穿越核桃树较多的村组,在采摘核桃之前应做好必要的防触电措施,对存在不确定触电风险的,不可蛮目采摘,应及时联系属地供电所或向当地村委会反映,供电所根据情况,配合村民小组停电后再采摘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请特别注意雷雨天气及雨后,禁止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2.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时,打核桃杆请注意一定要选用干燥的杆子,湿潮未干的杆子禁止用来打核桃。3.建议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时,使用器具或打核桃杆戴干燥的布手套,站在干燥的木板或木凳上。切记赤脚勿进入临近带电线路核桃树附近。4.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时,上树采摘人员应做好防坠落措施,使用的工器具与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注意保持2米及以上安全距离。5.在临近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的核桃树采摘核桃时,要控制好打核桃杆不要触碰电力设备设施及线路。以免使用的打核桃杆触碰带电导线造成短路起火或使导线受外力作用造成断线而引起触电。以上几点注意事项请全县核桃种植户严格遵守,在硕果累累的时候您更应该好好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冒险在电力线路设备临近区域采摘核桃,吃亏的最后还是自己。没有了生命,有再多果实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为自己,为家人,请您谨记安全第一,在收获果实期间做好安全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如不遵循以上几点要求,造成任何后果的,责任自己承担。             

如您所在地区发生故障停电,请耐心等待抢修,可联系当地供电所服务热线或拨打总经理热线0872-6520296,我局将竭诚为您服务,感谢您的理解!

供电所服务热线:

博南供电所(博南、龙门、曲硐片区):6523128、6525377

水泄供电所(厂街、水泄片区):6776219

龙街供电所:6740533

杉阳供电所:6788759

北斗供电所:6750108

特此公告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理永平供电局

2022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