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0584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 成文日期: 1666120036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云南省永平县黄连铺金多金属矿勘探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公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 来源: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云南省永平县黄连铺金多金属矿勘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公示时间:20221019日-20221025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2、联系电话:0872-6521812

3、电子信箱:ypxhbjbgs@163.com
4、通讯地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云南省永平县黄连铺金多金属矿勘探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北斗彝族乡黄连村地区

三、建设单位:永平大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环评单位:大理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项目探矿拟用5年时间(20227-20277月),对云南省永平县黄连铺金多金属矿张家矿段ZV1号金矿体、杨梅坡矿段YV1号金矿体进行勘探,勘探面积为8.47km2。勘查工程由浅井及钻探工程组成,并配套辅助工程、环保工程及公用工程。

六、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一)废水

项目探矿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钻探废水

(二)废气

项目探矿过程中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扬尘、粉尘及浅井及钻探施工机械产生的燃油废气。

(三)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设备和车辆运输噪声。

(四)固体废弃物

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土石和沉淀池底泥。

(五)主要生态影响

探矿活动对土地资源影响主要表现为对土地的占压以及表土的剥离。对植被的影响主要表现为直接毁坏工程占地区域内植被对植被破坏的同时,也破坏了原有生态环境小型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裸露的地表很容易发生水土流失,破坏区域景观,降低生态环境质量。

七、项目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废水处理措施

项目产生的钻探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洒水降尘

(二)废气处理措施

项目产生的粉尘采取洒水降尘措施使之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三)噪声防治措施

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运输车辆采取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措施减弱噪声。

(四)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

浅井开挖和平整作业场地产生的土石方堆放于作业点周边,探矿作业完成后及时用于浅井、作业场地的回填覆土,后进行植被恢复;沉淀底泥堆存于探矿作业点周边,待该作业点探矿结束后用于作业点回填。

(五)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严格将浅井及钻探工程活动影响区控制在以设计位置为中心50m方圆的土地范围内;浅井及钻探工程施工中,平整探矿作业场地的土石方堆放于作业点周围,并用土工布遮盖,探矿作业结束后用作场地回填及绿化恢复覆土使用,植被恢复采用乔++草方式,按一定间距混种,禁止剥离表土、废土石长期堆放;探矿作业点四周设置截排水沟,避免雨季雨水冲刷作业场地造成水土流失;每个钻孔工程施工结束后,钻孔用水泥封堵孔口;项目勘探期间禁止占用、破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

19日起,公众可在5个工作日内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我局咨询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

2022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