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152489143/2022-00038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乡村振兴局
  • 成文日期: 1665167147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 来源: 永平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9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如义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琦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金国分别向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万国仙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万国仙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623日至2022822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金国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缺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差距。二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是党的机关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上轮巡察发现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差距,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四不直接分管”制度不到位。

杨金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工会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建强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组织生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整改意见及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四是强化“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执行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四不直接分管”制度。

李如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重点方向、责任要求、方法路径,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扛牢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三要凝聚监督合力,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四要强化持续整改,久久为功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集中攻击、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万国仙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表示,一是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制度根源,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细化措施、强化督导,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掌握到位、落实整改到位。三是要压实责任、改促结合,注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迅速开展整改落实,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抓好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联系起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巡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第五巡察组、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派驻县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