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51807810A/2022-00083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 1658688208000
  • 发文字号: 永卫健答 〔2022〕 19号
  • 体裁: 意见

永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1150号提案的答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 永平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高林岗委员:

好!您在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永平县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配置”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县卫生健康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正如你所说的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卫生系统的建设与发展,但随着医疗设施建设的日趋完善和医护人员的更迭,医护人员需求量增多,医护人员较为紧缺,这是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县卫健局也深刻认识到这一问题,为解决问题,近几年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畅通人才引进渠道。科学使用编制数,实现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制定卫生人才以伍建设规划,实现学科定向培养;有计划的录聘医学院本科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并及时解决录聘大学生的编制和待遇问题,制定优惠政策;增加医院编制,为医院长期发展留住人才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保

障医院正常运转。

二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卫生部、教育部、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改社会[2010]1198)、云南省教育厅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意见》(云教高[2016]61号)等文件精神,开展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重点是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我县2010年至今共有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33名,其中本科免费医学生30名、专科免费医学生3名;临床医学专业26人、中医学专业7人。现已毕业28名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均已安排到县、乡镇各医疗卫生单位就业,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全科医疗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

三是为有效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落实落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建成管理、服务、责任、利益“四位一体”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共永平县委办公室、永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96日印发了《永平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方案》(永办通〔202134号),截至目前永平县域

医共体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多部门协调,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永平县医疗卫生系统医护人员配置,有效整合县域医疗资源,持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再次对您所提出提案表示感谢,并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全县的卫健工作,多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

永平县卫生健康局 

20227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