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893J/2022-00007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1667265626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第五轮巡察第巡察组巡察审计局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1031日,县委第巡察组对永平县审计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学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仕军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赵学张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和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巡察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职责范围内各项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县审计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职能作用、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要注重巡察方式方法。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审计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加强组织领导,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事先向巡察组通报重要会议、重要人事安排、纪律审查、出国(境)等事项,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如实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完成巡察任务。

高玉辉强调,巡察组和县审计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州委、县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巡察组和县审计局党组要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为推动全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二是县审计局要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县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把巡察监督作为自我提高、增强效能的大好机遇。三是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策,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时刻紧绷纪律规矩,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唐仕军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严守纪律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强化求真意识,把握好本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发现不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审计局四楼小会议室工作30天,巡察期间(20221031日—20221129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3887200972;电子邮箱:ypxwxcz0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