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818r/2022-00020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财政局
  • 成文日期: 1667267801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财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 永平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第四巡查组进驻县财政局
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3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财政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进永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玉辉同志作讲话,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田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马进永指出,巡察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重要举措。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巡察重点内容。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政治体验。巡察组将紧扣县财政局职能职责,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全面开展巡察工作。二是遵守巡察程序方法,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方式,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深入专项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三是严守巡察纪律要求,同题共答做好巡察。县财政局党组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严肃纪律规矩的考场,提高认识、严肃对待,按照县委巡察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
    高玉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把此次巡察任务完成好,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县委的关心、爱护和考验,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大好机遇,自觉接受监督。三是严明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全体人员要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为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做好表率,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要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不打探消息、跟踪盯梢,不得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更不能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工作。
    杨春田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财政局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是对我们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爱护;是县委对财政局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们财政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县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四是统筹兼顾,全面尽责。县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力推进财政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干部、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