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建议提案
  • 索引号: 15249319P/2022-00022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会闭会期间提案的答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 来源: 厂街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段智丽委员

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闭会期间提交的“关于厂街乡岔路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补助环境绿化资金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岔路村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地一城’发展定位,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十个好’要求,自主加压,着力将岔路村打造为全乡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以人居环境‘十个好’要求全力打造示范样板。岔路自然村、稻田自然村试点创建工作中,累计投入资金350余万,硬化村组道路2.6公里、清理垃圾170吨、拆除违建2050㎡,新建临时停车场1300㎡、凉亭1座、口袋公园5个、步道350米,种植万寿菊4万株、绿化树种150棵,改造户厕71间、污水管网70多处,村庄整体品质明显提升,实现人居环境‘巨变’。在示范点创建过程中,形成环境绿化资金缺口13余万元,而乡村两级资金紧张无力解决。”为此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您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详细的面商,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县政协,县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实地到岔路村调研后,专题研究决定从县政协提案办理专项经费中安排5万元专项用于岔路村人居环境示范点环境绿化资金补助。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缺口资金乡党委政府已协调县级相关部门正在解决。

感谢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闭会期间提交的“关于厂街乡岔路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补助环境绿化资金的提案”,我乡将继续围绕您的宝贵意见建议研究相关课题积极主动谋划解决其他缺口资金感谢我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此答复



厂街彝族乡人民政府    

20221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