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政服务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1636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167202461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永平县永吉天然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信息提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 来源: 永平县永吉天然气有限公司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户内燃气设施安全风险及隐患信息

1、燃气胶管破裂、脱落

导致胶管破裂脱落的原因有:胶管两端未固定管卡,易松动脱落。胶管超期使用,长度超过2米,老化龟裂。使用易腐蚀、老化的劣质胶管。④疏于防范使胶管被老鼠咬坏、被尖锐物体刮坏等。

建议您使用寿命长安全性能高的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

2、户内燃气管道损坏

户内燃气管道损坏的主要原因有:长期接触水或腐蚀性物质,导致管道腐蚀。家庭装修、管壁悬挂物品等外力作用,使管道接口松动。管道防腐漆(层)脱落未及时补刷,金属与空气长期接触,导致管线腐蚀。

4、燃气表损坏

造成燃气表漏气的主要原因:超期使用,内部构件老化,导致燃气渗漏。外力破坏引起燃气表表体或接头损坏,导致泄漏。

5、爆燃事故

室内灶具多次点火失败造成室内聚集燃气过多易,发生爆燃事故

6、忘记关闭灶前阀门

容易忘记关闭灶前阀门,要养成用完灶具关闭灶前阀门的习惯,避免临时停气再次送气等出现燃气泄漏事故

7、燃气灶具使用隐患

燃气灶具使用隐患:燃气灶具使用年限超过8年。安装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燃气灶具。人为外力碰触和摩擦导致破坏。

7、私改燃气管线

改管线的原因:为了室内美观,私自改造燃气管线。为增加燃气设施,自行增设三通,延长管线。

8、敞开式厨房危险性

敞开式厨房与起居室(厅)合在一起,存在通风隐患。当居住者打开空调,门窗一般会封闭,此时使用燃具,就不符合必须自然通风的条件。“燃气在燃烧时需要消耗大量氧气,加上不完全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对室内的人来说,就形成了安全隐患。显然,敞开式厨房不符合这一规定。“敞开式厨房”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由于厨房没有门与其它房间隔离,燃气便会迅速充满整个房屋,爆炸能量、破坏力和伤害程度更大。

9、禁止使用不带熄火保护的灶具

国家标准规定,2009年1月起,无熄火保护的燃气灶具不得销售,如遇风吹或汤水溢出扑灭火焰时,熄火保护装置在60秒内可以断气源,保护用气安全。

(二)户外燃气设施安全风险及隐患信息

1、占用、圈占燃气管网设施:在管线上堆放重物、在设施上拉绳挂物、包裹了管线

2、私自接驳燃气管道,涉嫌偷气:在表前私自接驳燃气管道,极易造成燃气泄露,发生安全事故。

3、同一场所存在两种以上气源:两种燃料在同一房间内使用,如管道天然气与液化气钢瓶同时使用。同时使用两种燃料,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大幅增加。

4、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施工单位在施工前,未联系燃气公司获取地下燃气管网分布情况,施工时未通知燃气公司人员到场监护,燃气管道一旦遭到第三方施工破坏,发生泄漏,就会瞬间迅速蔓延,如果空气中燃气的浓度达到爆炸极限时,遇到明火或火花就极容易引起爆炸、火灾等严重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