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15248770H/2022-01612
  •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
  • 成文日期: 1671682032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畅通“生命通道”倡议书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 来源: 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各界朋友们: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才能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平安和谐环境。在此,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出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筑平安环境。

珍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只有保证安全,才能高质量发展,只有保证安全,才有幸福美满家庭,只有守护消防安全的底线,才能为我们的共同家园编织起全方位、立体化的生命安全网。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生产、生活中,让消防安全,为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竖起后盾。

二、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做到安全先行。

火灾隐患,重在防患于未然。全县各界要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共同做到不在公共通道、楼梯间内堆放杂物。不违规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私家车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尤其是住宅小区消防车道路,消防车出口。封控道路的障碍物应能及时移除或开启,保障消防车辆正常同行;封控楼栋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应能及时方便开启,保证人员疏散。隔离场所因疫情封控要锁闭出口的,应采取加装电控门禁、专人值班值守等手段,时刻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三、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坚持打造“人人消防”。

每个人都是平安家园的守护者。在家中要及时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不乱拉乱接电线,不在楼内给电动车充电,不超负荷使用家用电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到"三清三关"。

平安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守护消防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齐心协力,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守护者,为建设一个平安稳定的和谐家园,携手同行!

永平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