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893J/2022-00011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审计局
  • 成文日期: 1672337267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永平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 来源: 永平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委统一安排,20221228日,委第巡察组向永平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如义传达了委书记李德琦在听取十三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学张分别向县审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唐仕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唐仕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1031日至1129日,委第巡察组对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赵学张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主要表现为:在学深悟透上级精神上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压实不够;贯彻落实审计政策有差距;审计监督服务营商环境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主要表现为: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审计项目管理有差距。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制有差距。主要表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审计结果处理方式单一;工作作风不实。四是上轮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主要表现为: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违规慰问清退不到位。五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主要表现为:议事决策不规范;“四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巡察组组长赵学张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审计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制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补齐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好风险防控,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履职尽责,把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二是强化履职担当,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局党组要强化整改责任,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明确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如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凝聚巡察整改的强大共识要牢固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整改作风,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执行制度规矩,严肃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二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牢巡察整改责任牢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全过程领导、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带头抓、直接抓、抓到底。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三要坚持久久为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推进常态化整改,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集中攻坚,重点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促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仕军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加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推动整改落实,会后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反馈意见,分类梳理问题,制定针对性方案、措施,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审计工作发展的行动上来。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局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明确各自整改职责,及时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相结合,着力构建一支高质量的审计干部队伍

委巡察办、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委组织部相关股室负责同志,永平县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