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8770H/2023-0000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1672698740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永平县第一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 来源: 永平县第一中学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永平县第一中学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海华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琦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金柱海同志向永平县第一中学主要负责人查明珠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查明珠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1031日至11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永平县第一中学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个聚焦”“一把手”监督重点,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金柱海同志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职能职责作用发挥不明显,表现在:贯彻落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差距;执行政策法规不到位;自身建设管理有差距;管理责任缺失,民生意识淡薄。二是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表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工会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足,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表现在: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四是政治站位不高,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五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表现在:一是领导班子抓教育谋发展能力有待加强,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差距大;二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

金柱海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核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奉献担当;重点推进优秀教师人才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改革;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重视立德树人工作。二是凝心聚力抓教育,攻坚克难促提升。党总支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实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抓实党建促使命。从严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总支要加强对下属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加强阵地建设管理,认真落实“一把手”履职责任。

赵海华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凝聚巡察整改的强大共识。二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抗牢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三要坚持久久为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建立机制、完善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查明珠同志表示,一是从讲政治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动整改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领导和巡察组关于问题整改的要求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将带头履职尽责,带领全校教师层层实责任,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不见成效不松手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三是高度重视,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以整改为契机促进作风转变,牢记县委要求增强发展意识,坚持制度管人、程序管事,规范管理体系。持之以恒开展制度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形成长效机制。

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第三巡察组、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永平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023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