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 索引号: 15248770H/2023-00090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 1675888852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其他

原创歌曲《永平》荣获云南城市名命名歌曲评选三等奖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 来源: 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日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云南城市名命名歌曲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永平县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的歌曲《永平》荣获县(区)级三等奖。

云南城市名命名歌曲评选活动设州(市)奖项及县(区)奖项(分开评选)共42个,州(市)级设奖项1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县(区)级设奖项30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8个。据了解,本次活动收到来自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的百余首精品力作,经过层层审核和不断修改完善,共有66首参赛作品进入最终的评审环节,其中州市级歌曲14首,县区级歌曲52首。

歌曲《永平》是一首以永平县名直接命名的原创歌曲,唱出永平厚重的历史积淀,蕴含着深刻的人文精神。千年的历史时光,熔铸着永平的深厚和温润,这片热土滋养万物生长,哺育了千千万万奋进的永平儿女,是永平人民甘愿付出一切的衣胞之地。正是心怀这样的深情与感恩,作者将这里的土地、文化、历史和精神气节浓缩在歌曲《永平》中,以一种雄浑的力量和情感,抒发着对故土的期盼和眷恋。歌曲蕴藏着一种深刻的力量,这种力量激发了永平人民对永平的热爱,以及繁荣发展永平的决心,唱出了永平儿女的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