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68821856T/2023-00221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其他 〔2023〕
  • 体裁: 通知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 来源: 永平县劳动保障部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801431600000

永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配套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参与全县人才战略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建立和完善各类人才的社会保障机制,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完成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实施就业援助措施;加强职业能力建设,推行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负责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就业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4.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综合管理全县城乡社会保险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城乡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政策并组织和监督实施;贯彻实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统筹办法,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制度,审核、汇总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制定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运营的管理办法,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监督和管理;负责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负责管理全县社会保险事业机构;审批企业职工退休养老保险待遇;负责全县劳动者劳动能力鉴定及工伤认定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制定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津补贴政策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调控政策、措施;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的审核、审批工作;贯彻执行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6.推进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并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继续教育政策、措施,负责全县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工作;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职称评聘、专家综合管理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协调、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8.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执行禁止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9.负责全县事业单位(除教育系统)人事档案的管理;检查、督促、帮助及指导县级有关部门做好人事档案工作。

10.受理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11.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机关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局办公室、专业技术股、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股、工资福利股、劳动监察股(加挂永平县劳动监察大队、永平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社会保险综合管理股。

所属单位3个,分别是:

1.事业单位3个,具体为永平县人才服务中心、永平县社会保险局、永平县就业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以转移就业为抓手,提前谋划好就业工作。继续做优质岗位推送、现场招聘、输出转移服务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三个常态化服务,筑牢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做到上下一条线抓转移就业,确保2023年转移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2.持续推进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及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参保人员尽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持续社保经办业务能力深化减证便民,全面落实社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理制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水平。切实强化社保基金监管扎实做好资格认证、信息检查、违规冒领处置、死亡人员社保卡注销工作堵截安全漏洞,确保基金安全

3.强化人事人才管理。谋划好事业单位及工勤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提前理清受处分人员、不定等次人员情况,形成工作台账,打好年度考核工作基础。加强人才信息收集,以本次事业人员职称录入系统为契机,加强与部门协调,分门别类建好全县事业单位人员信息数据库,为全县人才工作的突破性进展打好基础。要加强与组织、教育、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对接,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所承担的人事人才、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评比达标等工作。

4.进一步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针对年末欠薪讨薪高发期来临的实际情况,继续做好预警工作,及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收集好欠薪隐患问题,形成工作台账,打好工作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工伤案件的调查、调解、仲裁工作,让问题处置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5.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人社铁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党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衔接不够的问题,要将党的建设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结合起业,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发展。二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抓实以案促改、堵塞监管漏洞、补齐治理短板。三是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4564”行为规范的要求,从窗口服务抓起,让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3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2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48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在职实有5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16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167.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242.95万元,下降10.9%,主要原因是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衔接并轨缺口补助资金较2022年预算减少200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167.6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167.6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167.65万元(本级财力10167.6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242.95万元,下降10.9%,主要原因是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衔接并轨缺口补助资金较2022年预算减少200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167.6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16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4.3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338.44万元,增长4.5%,主要原因是社保局代发的离退休人员增加,离退休费也随之增加;项目支出2383.27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581.39万元,下降39.9%,主要原因是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衔接并轨缺口补助资金较2022年预算减少200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167.6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2080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455.5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和单位正常运转支出。

20801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劳动保障监察2万元,主要用于劳动监察及仲裁业务经费支出

20801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就业管理事务1.00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经费支出。

20801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我县社会化管理专职人员管理费。

20801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3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系统安全建设支出。

20801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35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20801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8.13万元,主要用于“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助和社会保险缴费支出、全县事业人员招考经费支出农民工工作经费支出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经费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548.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待遇发放。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135.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待遇发放。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5.0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1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退休、调动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807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其他就业补助支出112.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就业扶贫公益专岗意外伤害保险和县级配套就业补助资金支出。

2082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237.29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

2083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财政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43.0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

20830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财政代缴其他社会保险费支出248.7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资金。

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2.1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企业退休人员统筹外待遇。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3.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7.9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96万元,主要在职职工生育保险费缴费支出。

2130804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18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2130805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303.4万元,主要用于归还失业保险基金。 ⠼/font>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8.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16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4.38万元,项目支出2383.27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101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2.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24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24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12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7绩效工资支出10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9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63.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98万元,项目支出30.60万元)。

30201办公费支出31.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9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30205水费支出0.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6电费支出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7邮电费支出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1差旅费支出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3维修(护)费支出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302015会议费支出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6培训费支出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17公务接待费支出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26劳务费支出1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项目支出8.6万元)。

302028工会经费支出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20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38.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313.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89.04万元,项目支出1624.78万元)。

30301离休费支出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8.42万元)。

30302退休费支出6675.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75.9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生活补助支出27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3万元,项目支出260.73万元)。

30309奖励金支出5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1.42万元)。

30311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1304.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04.21万元)。

4.312对企业补助支出1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7.2万元)。

31205利息补贴支出1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7.2万元)。

5.313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支出54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40.69万元)。

31302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237.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37.29万元)。

31303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支出3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03.4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部门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6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0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5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2万元,下降2.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6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1万元,下降1.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8次,共计接待1260人次。

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严格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1万元,下降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0.1万元,下降2.5%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严格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我部门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促进就业创业,不断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人事管理,不断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有13个,分别是:劳动监察及仲裁业务补助经费项目、农民工工作补助经费项目全县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经费项目、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补助经费、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补充经费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具体为:

项目1:劳动监察及仲裁业务补助经费项目2万元。

绩效目标:进一步提高仲裁效能建设和办案质量,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基础保障工作,提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公信力和提升当事人对咨询接待满意度。

项目2:农民工工作补助经费项目2万元。

绩效目标: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项目3:全县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经费项目12万元。

绩效目标: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规范单位招聘行为,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步伐,把好选人用人关,防止通过各种非法途径向单位安排人员。从制度上规范选人用人的程序和办法,把优秀人才吸纳到事业中来。

项目4: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补助经费项目2万元。

绩效目标:开展好我县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规范全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项目5: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补充经费项目303.4万元。

绩效目标:按时归还失业保险基金303.4万元,确保基金足额安全,保证失业补助人员能按时领取待遇。

项目6: 代发企业人员“8.13”生活补助经费5.97万元。

绩效目标:确保2023年企业离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正常发放。

项目72023年城乡居民死亡人员丧葬抚恤补助资金149.53万元。

绩效目标:用以弥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员殡葬支出不足,解决其亲属在殡葬支出时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资金补助到位。

项目8:代发企业离休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经费7.2万元。

绩效目标:确保2023年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经费正常发放到位。

项目9:被征地农民参保(参企业养老)缴费补助资金188.7万元。

绩效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社保基金“保民生、兜底线、促公平”功能,不断提高社保基金管理水平,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提高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积极性。

项目102023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县级配套专项资金项目187.2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关于印发《云南省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

项目11就业扶贫公益性专岗意外伤害保险专项资金项目12.5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永人社专【20192号文件精神,2018年以来县人社局开发的就业扶贫公益专岗人员1000人,保险费为每人每年125元,费用总计12.5万元。

项目12县级配套就业补助资金项目100万元。

绩效目标: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确保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和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项目13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经费项目1万元。

绩效目标:根据省州县下达的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目标任务,开展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3.5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5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1296.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8.34万元,固定资产907.7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7.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全县事业单位招考工作人员经费

二、立项依据

永财预[2023]10

三、项目实施单位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招考德才兼备、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人才,2023完成25个岗位30人的招考计划。

五、项目实施内容

招考德才兼备、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人才,2023完成25个岗位30人的招考计划。

六、资金安排情况

县财政安排项目资金12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招考德才兼备、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人才,2023完成25个岗位30人的招考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规范单位招聘行为,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步伐,把好选人用人关,防止通过各种非法途径向单位安排人员。

第三部分 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222034323995


监督索引号532928014316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