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索引号: B0T02838K/2023-00053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成文日期: 1701715928000
  • 发文字号: 永发改复 〔2023〕 38
  • 体裁: 批复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 来源: 永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你单位报来于请求对《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给予批复的函收悉(永住建函〔2023145)。根据《政府投资条例》规定,我局于2023121日委托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审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资信等级为甲级,专业包括市政公用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符合项目相应资质要求,《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结构篇章符合相关规定,采用的建设标准符合现行标准,原则通过《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现批复如下: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一是保护和改善当地水境、解决环境污染的必要措施;二是推进污水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建设的需要;三是提升区域内居民生活质量的需要;四是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本项目建成后,可保护澜沧江流域、永平县生态环境,提高区域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旅游业的开发建设,优化片区投资环境,使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实现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综上所述,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改善城乡发展面貌,建设山水田园一幅画、城镇村落一体化的美丽永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安全舒适、高效便利的人居环境,完善永平县各乡镇污水处理系统,可有效改善当地水质景观,从而改善城市景观和城镇环境卫生条件,为市民提供一个优美的人居环境,因此,本项目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一、项目名称:永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311-532928-04-01-617443

二、建设地点:全县六乡镇(博南镇、杉阳镇、龙街镇、北斗乡、水泄乡、厂街乡)。

三、建设起止年限:202312月—202412

四、建设性质:新建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杉阳镇、龙街镇、北斗乡、厂街乡、水泄乡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博南镇建设人行步道及车行桥工程。

具体建设规模为:

①杉阳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400m³/d

②龙街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300m³/d

③厂街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300m³/d

④水泄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300m³/d

⑤北斗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300m³/d

⑥博南镇:车行桥1座(长55.4米、宽36.6米)、健康步道3.3公里(宽3米)。

六、建设工期:总建设工期13个月。

七、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工程估算:工程总投资9752.9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587.7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278.54万元,基本预备费886.63万元。资金来源:争取上级补助及县级自筹。

八、项目建设必须按照《招投标核准意见表》核准的内容严格执行。

九、节能:在设计中充分考虑设施设备用电、灯光照明和用水消耗,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水资源,严格执行节能技术规定。

接文后,请你单位及时办理完善土地、规划、环境影响登记等手续;开展地勘、初步设计、图纸审查、预算、招投标等工作,并按程序进行报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