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9255R/2023-0000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永平县北斗彝族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1644968220000
  • 发文字号: 其他 〔2023〕
  • 体裁: 其他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北斗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 来源: 永平县北斗彝族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北斗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级党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其芳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海华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北斗乡党委书记杨永旺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杨其芳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第二巡察组将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北斗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级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开展监督。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方式,通过与北斗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问卷调查,深入基层调研,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实地调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以及县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要求北斗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保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海华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北斗乡党委及所辖9个村党组织作为本轮巡察对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配合,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杨永旺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一定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乡级各部门、各村要及时、准确向巡察组提供有关的各类资料,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乡村干部及部门负责人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一定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工作水平、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北斗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村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巡察组将在北斗乡工作60天,巡察期间(2023年2月13日-4月9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3887203985;电子邮箱:ypxwxcz02@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